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省委省政府信息

田庆盈在凉山督导调研时强调 筑牢安全防线 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日期: 2022-12-21 16:17     来源: 四川日报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2月13日至14日,副省长田庆盈在凉山州督导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工作方针,筑牢安全防线,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田庆盈一行先后深入冕宁县西昌卫星发射基地、高阳街道“两点一哨”点位和西昌市泸山等地,督导调研凉山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防灭火物资储备、专业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西昌周边林区,实地检查野外用火管控情况,强调要抓好火源管控,严禁严防违规用火。

在凉山州应急指挥中心,田庆盈调研凉山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抗震救灾指挥部运行情况,召开凉山州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不断强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树牢“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理念,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隐患排查、五级包保制度和林长制责任落实等,严格野外用火管理,强化监测预警,落实管护责任;要加强扑火队伍职业化专业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应急演练,做到火情早发现、早预警、早出动、早扑灭;要统筹抓好防火通道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科学规划、因地制宜推进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不断提升群众用火、防火意识,做到防灭火人人有责、人人知责、人人负责,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记者 何勤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