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转载信息

审计厅建立审计整改提醒敦促函机制 力争发现问题“清零”

发布日期: 2021-11-17 12:56    来源: 省审计厅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化审计整改工作,近日,审计厅探索建立审计整改提醒敦促制度,向23个被审计单位分别发出《2020年度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提醒敦促函》,提醒被审计单位还有尚未整改完毕事项,同时敦促被审计单位要采取强力措施,尽快完成审计发现问题全部完成整改。

针对2020年度组织开展的45名县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责审计发现问题,各地在整改期内加大整改力度并及时向审计部门提交了审计整改报告。经审计组及审计厅对审计整改证明材料进行检查,并根据统一认定标准,认定在截止审计整改期限内已经完成及基本完成审计整改90%左右。

针对尚未完成整改事项,我厅在按相关规定采取建立审计整改台账、实行专人管理、定期跟踪、对账销号等措施外,分别向被审计地区逐项列示,告知其还有哪些问题事项尚未完成整改。同时提醒其要按审计报告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审计整改报告提出的整改措施及时有序推进,力争尽快完成审计整改事项“清零”。为掌握审计整改情况,审计厅还要求尚未完成整改单位分别于每年6月、10月报告审计整改情况。审计厅计划下一步还将适时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现场检查,对敷衍应付、提供虚假整改资料或整改无实质措施的将进行通报,严肃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