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3-01-12 10:47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市审计局紧扣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指明的发展方向和政策导向,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坚持守正创新、务实举措,埋头苦干、拼搏实干,突出“四个聚焦”,扎实推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各项部署安排落地落实。

1)聚焦发展。紧紧围绕今年经济工作“十件大事”,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重大项目推进、重大资金管理使用等情况的审计力度,做到从政策“最先一公里”到贯彻落实“最后一公里”的全流程、全链条跟踪,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努力以高质量审计服务保障乐山高质量发展。

2)聚焦民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的要求,深入开展“三农”、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等重点民生项目和资金审计监督,及时揭示民生领域短板弱项,查处老百姓身边的微腐败,推动惠民富民政策落地见效。

3)聚焦改革。紧紧围绕建设中国绿色硅谷、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大事要事,加大对经济社会各领域重大改革任务和重要改革举措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推动审计成果向服务改革聚焦、向突破堵点聚力,进一步增强审计的建设性和监督的穿透性,着力促进改革向纵深发展。

4)要聚焦安全。发挥审计专业性强、反应迅速的优势,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审计重点,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的揭示力度,紧盯宏观经济运行、重要资源供给、生态环境保护、国有企业经营等重要领域和方面,密切跟踪反映新情况新问题,助力早预防、早化解、早处置,扎实筑牢经济运行的“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