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审计助力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

发布日期: 2023-01-05 10:44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聚焦产业园区建设促进筑巢引凤。紧扣提升园区在区域高质量发展中的牵引作用,对乐山高新区、夹江经开区、犍为经开区和五通桥工业园区等4个园区组织开展专项审计调查,全面摸排园区建设成效及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园区财政财务管理和风险防范、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项目推进以及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形成专项审计调查报告4篇、审计专报1篇,揭示5个方面100余个问题,针对性提出16条审计建议,为推动园区建设开出审计药方

2)聚焦工程造价控制提升资金绩效。围绕EPC、费率下浮、PPP等新型建设模式,对大佛景区凌云路改造、绿心公园生态整治、滨河路拓宽等8个重大工程实施专项审计调查,累计核减投资4032.42万元。针对项目前期深度不足、过度设计、费率计价招标不规范、综合评估法评标标准设置不合理等问题,针对性提出5条审计建议,有力促进公共工程建设组织实施方式规范高效。

3)聚焦重大水利工程推动项目建设。突出水利发展规划执行、政策措施落实、项目投资绩效等重点,对我市重大水利工程推进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揭示3个方面11个风险隐患,为促进项目有序衔接、完善进度管控机制、推动水利规划落实贡献了审计智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