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局2020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 2021-07-28 08:49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72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副主任贾志华等领导对市审计局2020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会上,市审计局局长汇报了去年7月以来我市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及《乐山市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起草情况,赖淑芳主任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监督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是对我们干部队伍的最大保护。

赖淑芳主任强调,审计工作报告客观实际地反映了我市2020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基本情况,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下一步要聚焦审计监督职能作用有效发挥,继续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按照审计法的要求,坚持依法审计、依法监督,这是我们审计的灵魂和宗旨。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做到敢于揭示问题,善于揭示问题,深入剖析问题背后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和制度性漏洞,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和意见。三是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切实抓好审计整改,人大要加强对审计整改的监督,树立审计监督的权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