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强化审计监督 护航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 2019-12-20 15:39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97月至10月,为实现高质量脱贫,助推打好脱贫攻坚战,按照省审计厅统一部署,乐山市审计局积极组织审计力量对我市金口河区、沐川县、马边县3个区县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专项审计。本次审计围绕“精准、安全、绩效”主线,本着实事求是、提示风险、促进绩效、从严管理原则,通过揭示脱贫攻坚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中的突出问题,推动责任落实,促进精准施策;通过揭示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提升脱贫质量,促进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通过揭示扶贫资金使用的违纪违规问题,促进纪律作风整顿,保障扶贫资金安全。

本次审计共计发现3个区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需要纠正和改进的问题54项,发出提醒函2份,提出审计建议14条。向市委审计委员会报送的《关于金口河区、沐川县、马边县2018年度脱贫攻坚专项审计的情况报告》获市委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并列入市政府督办事项。同时围绕我市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情况、如何兼顾当前与长远绩效问题,形成了《关于乐山市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的几点思考》专题调研报告。通过揭示问题、提出建议、促进整改,充分发挥了审计监督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