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省委省政府信息

我省各部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主动作为 抓实抓细各项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1-05 10:23     来源: 四川日报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连日来,我省各部门相继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深刻领会把握2023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政策取向,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统筹做好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要持续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全面稳慎推进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等重大改革任务。要深入推进人才强省战略,持续深化职称制度和人才分类评价机制改革,大力推动“技能四川”建设。要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持续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要全面加强系统党的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实施人社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持续打造温暖人社。

省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强调国资国企系统要主动作为,攻坚克难,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要突出提质增效稳增长,研究提出省属监管企业主要经济指标,督促各企业扩大投资、开拓市场、降本增效。要突出深化改革攻坚,谋划实施新一轮深化国企改革行动,做好“1+6”改革后半篇文章。要突出布局优化调整,积极打造行业产业龙头企业、专精特新领军企业。要突出监管效能提升,进一步转变监管理念、监管重点、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水平,强化风险防范化解。要突出党建引领保障,大力实施“四川天府国企党建引领示范工程”,扎实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

省乡村振兴局召开局党组会议、局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强调,全省乡村振兴系统要把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具体工作。会议指出,要认真谋划2023年工作目标任务,做到系统性思考、前瞻性谋划、整体性布局,把全系统工作更好地体现在成效上。要以求实的态度、扎实的作风、务实的举措,紧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底线任务,推动全省巩固衔接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努力让脱贫成果更巩固、乡村发展更美好、群众生活更幸福。

省林草局召开党组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对保护自然资源、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要求,坚持林草事业、林草产业“两业并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高质量推进国家公园建设,大力实施国家储备林建设,切实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探索开发“天府森林粮库”,推进木、竹、油、药、花、林下经济、生态旅游七大特色林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紧扣高质量发展,推进改革、创新“双轮驱动”。持续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林长制”向“林长治”转变。突出重点领域、关键技术,强化林草重大科技攻关,大力推进科研成果转化运用,加快推动林草传统科技与数字科技融合发展,不断激发林草创新活力。

省医保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强调全省医保系统要找准定位、精准发力,确保医保工作全面融入经济工作大局,有力服务全省经济运行。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始终着眼实现最优发展,深刻分析研判医保改革发展重大问题,聚焦聚力抓好全民参保成果巩固、推动基本医保省级统筹、药械集中带量采购和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等关键重点任务。要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统筹好医疗保障发展与安全,稳慎做好医保网络数据安全维护。要抓实抓细岁末收官、年初开局各项工作,提前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扎实推进节前节后关注度高、需求量大的医保业务办理,始终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采写:王培哲 记者 刘春华 吴忧 文露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