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转载信息

市中区召开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1-12-15 14:03    来源: 市中区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市中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审计查出整改座谈会,就2020年度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调查研判。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区政府办、区审计局、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民政局、白马镇和茅桥镇等部门参与会议。

会上,区审计局通报了《审计工作报告》反映主要问题的整改情况,各参会单位分别发言,逐一汇报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进展,同时针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作出表态发言和整改期限。总体来看,《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问题已经得到有效整改,整改率达88.51%。

会议肯定了区审计局及各部门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所做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打算作出要。一是提高站位,依法依规。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审计整改工作的安排部署,以法律法规为准绳,树立底线思维。二是举一反三,整改到位。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建立“清单制”+“责任制”,制定有效的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确保不再出现类似的问题。三是沟通协调,加强联动增强上下级之间的沟通,掌握政策变化;增进部门间的交流,做好提示指导。四是教育培训,常态长效。加强审计和财政的专业培训,做到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五是加强监督,严肃纪律。审计监督要具体,人大监督要落实落细,把存在的问题提出来、讲清楚、说实话,切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