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转载信息

市中区审计局:廉洁自律树清风,激浊扬清秉正气

发布日期: 2021-12-01 10:06    来源: 市中区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1年市中区审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强化审计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严抓作风建设,坚定不移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责,重点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与审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党组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工作4次。领导干部及中层干部9人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

加强作风建设,规范执纪问责一是筑牢防腐防线。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反腐倡廉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廉洁从审的意识和决心。二是落实廉政谈话制度。开展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1人次;开展领导干部及中层干部述职述廉7人次;对干部职工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进一步筑牢审计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三是强化部门联动。加强与纪委监委、财政以及巡视巡察的协作配合,1名审计人员被抽到到省委巡视组参与相关工作。

优化干部队伍,文明廉洁审计。一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开展纪律教育16次,让审计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是加强警示教育利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4次;参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接受现场教育。三是加强廉政教育,班子成员以《坚守信仰对党忠诚,廉洁自律当好卫士》等为主题讲廉政党课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