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转载信息

市中区审计局向区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作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 2021-12-01 10:04    来源: 市中区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1月30日,乐山市市中区审计局受区政府委托,向市中区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作《乐山市市中区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并通过大会审议。

《报告》反映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总体部署情况,从区级预算管理、区级部门预算执行、乡村振兴、民生项目和资金使用、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等7个方面阐述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并就审计移送处理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作出汇报。截至11月10日,对审计报告指出的问题,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加强整改,挽回和减少财政损失211.54万元,盘活使用财政资金9669.75万元,清理拖欠账款138.62万元,完善相关制度11项,处理相关责任人2人,审计整改率达88.51%。

会议认为《报告》全面真实反映了审计查出的主要问题,对存在问题定位准确,符合相关要求。通过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严肃了财经纪律,规范了财务收支管理,相关重点项目建设得到有力推进,大力促进了市中区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一是强化认识,高度重视。把审计整改工作作为推进改革的“催化剂”,各单位积极配合审计机关加强预算执行和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形成上下联动、部门协作,促进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有效解决二是压实责任,整改到位。要进一步细化审计查出问题的责任落实,做到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审计部门要紧盯不放,加大跟踪督查力度,确保整改到位。三是健全机制,增强实效。强力深化审计监督职责,完善审计整改台账健全完善问题防控机制和整改联动机制,有效发挥“审计查处一点、带动规范一片”的作用,推动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化、长效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