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转载信息

沐川县审计局多措并举加强审计人才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 2021-10-20 15:21    来源: 沐川县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公招选调年轻干部。注重选调财务、基建、工程造价、计算机审计专业人才近年来,局机关先后公选12名优秀年轻干部,使机关干部队伍人员年轻化,有效改善了审计队伍专业和年龄结构先后选拔5名业务骨干到上级部门上挂锻炼,解决人才不足问题的同时锻炼培养了年轻干部。

二是建立学习培训机制。组织参加上级举办的政府投资审计、计算机审计技能、案件线索查处、审计案例和计算机审计方法等专业技术培训,提升干部审计实战能力鼓励年轻干部参加在职教育,提高学历层次,目前35岁以下干部本科以上学历达100%,共有审计、会计、工程等初级职称人员6人中级职称人员2人,获市级优秀审计项目人员3人,向上级部门输送4名审计业务骨干。

三是建立多岗锻炼机制。先后选派2名年轻干部到驻村担任第一书记安排年轻同志担任重大审计项目主审,参与财政金融、经济责任、行政事业类项目审计,组织干部参与省厅统一组织的保障房审计、社保资金审计、高标准农田审计项目、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审计以审带训,多角度、多层次、多途径提高审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