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转载信息

峨边彝族自治县组织学习《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暨自然资源离任(任中)审计学习手册》

发布日期: 2021-10-14 09:20    来源: 峨边彝族自治县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012日,峨边县委书记谭焰主持召开九届县委第二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学习手册》。县审计局对《学习手册》编制的背景、依据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

会议要求,要讲政治,县级领导干部、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经济责任审计及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充分认识“两项审计”的重要性,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履行经济责任的能力素质不断增强廉洁风险意识。要讲学习,县级领导干部、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原原本本地学习《学习手册》,系统认识、全面把握“两项审计”的重大制度安排,运用好“四张重点风险提示清单”针对性做好风险防控,通过典型案例学习,通过以案说法、以案为鉴,深化对履职风险的认识。要讲执行,提高依法履职能力,认真履行经济责任,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经济方针政策、决策部署,有效防控重大经济风险,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认真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推动绿色崛起、建设美丽峨边。要重视加强关心审计工作,自觉接受“两项审计”监督,促进依法行政、规范履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