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转载信息

市中区审计局助推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发布日期: 2021-09-15 08:59    来源: 市中区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中区审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审计工作密切结合,持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发挥审计监督和保障作用,促进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自然资源审计严守耕地红线。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审计中,结合国家政策围绕乡镇耕地保护、农村土地流转审批备案的履职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法占用耕地、违规改变土地用途等问题,促进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政策落实落地。

1:关注农村土地流转、乡镇耕地保护情况

信访整改审计回应群众关切。环境保护审计中,将以往信访案件整改落实情况作为重点关注内容,实地抽查辖区内信访反映无营业执照、无环评报告、噪音扰民等情况的木材加工企业,发现该家企业虽然已办理营业执照和环评报告,噪音经监测后亦未超过临界值,但却存在危险废物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2:关注信访案件整改落实情况

农机补贴审计维护农民权益。在财政审计中,关注农机购置补贴惠民政策,切实做到为民谋福,为民请利。审计中,通过走访、询问等方式,对照补贴方案,逐一核实大数据审计分析出的疑点不留死角,重点关注补贴款项是否按时、足额发放至农户,切实保障农民权益,促进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3:农机补贴审计维护农民权益

农田建设审计促进粮食安全。在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和利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对照建设方案和图纸重点检查项目的土地平整、土壤改良、灌溉排水、耕作道路等建设内容实施情况,对项目的建设程序、工程管理、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进行审查,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国家粮食安全,确保资金用到实处,切实做到惠民、利民、为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