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转载信息

审计署举办2021年度涉农资金审计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1-09-30 11:00    来源: 审计署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9月13日至17日,审计署在京举办2021年度涉农资金审计培训班。审计署党组成员、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郝书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郝书辰指出,“十四五”农业农村审计工作要聚焦主责主业,以资金项目为抓手,强化研究型审计,落实全国审计一盘棋要求,围绕“十四五”审计工作规划确定的农业农村审计重点任务,持续加强对“三农”政策措施落实和涉农资金安全绩效情况的审计。

郝书辰强调,做好“十四五”农业农村审计工作,一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要坚持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历史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法治思维,沿着“政策—项目—资金”的主线,加大对党中央“三农”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三农”工作中各类风险隐患的揭示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二是要接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接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审计,确保审计工作不断档、不脱节,加大对衔接资金管理使用和衔接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在防止规模性返贫、防止扶持力度减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方面更好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三是要以做实研究型审计推动农业农村审计提质增效。要找准审计切入点和着力点,加强对涉农审计对象和所审计业务领域的研究,系统梳理涉农专项资金分配、拨付、监管和绩效评价情况,精准高效揭示问题并一体推进规范管理、促进改革,不断提高乡村振兴审计监督成效。

培训期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自然资源部、水利部、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国农科院的有关专家围绕涉农政策资金、粮食安全、生物育种等方面做辅导报告。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厅(局),审计署各相关单位的156位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