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乡村振兴显作为,立竿见影促整改

发布日期: 2022-12-15 10:30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更好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作用,20228月至11月,乐山市审计局主动对标新要求,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政策和资金专项审计中,前移审计关口,扎实推动边审边改、立行立改、严改快改和真改实改,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面对面推动边审边改。把实施现场审计与推动问题整改相结合,加强对审计过程中发现问题的分析研究,对审计发现可及时整改的问题,积极与被审计单位沟通,开出审计药方,提出整改要求,督促被审计单位在审计期间做到即审即改、审改并行,推动了涉及收回财政资金、消除污染隐患、修复损坏设施等方面25个问题的整改。

二是点对点促进立行立改。审计结束后第一时间梳理出立行立改问题38个,对10个县(市区)点对点发出《加快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有关事项的提醒函》,提出审计整改建议意见,督促被审计单位对立行立改问题在短期内整改到位,目前已整改到位问题13个,25个问题已采取措施进行整改。

三是清单制强化严改快改。建立审计发现问题台帐,进一步强化审计机关督促问题整改职责,指导被审计单位一周内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要求各县(市区)审计机关要对被审计单位的整改方案的可行性、整改措施的针对性进行指导,形成一对一整改台账,并完善常态化督促检查机制,从严核实整改佐证的真实性,定期报市审计局复核备案。

四是全覆盖督促真改实改。市审计局及时开展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督查,由分管领导带队赴各县(市区)检查整改工作推进情况。通过查阅审计报告、业务会议记录纪要、整改情况报告、问题整改台账、整改佐证等资料,结合现场抽查核实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真实性,指出了整改措施不具体、整改落实与要求存在偏差、部门协调联动不够、整改佐证资料不完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有效督促被审计单位抓实问题整改,防止弄虚作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