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赴夹江、沙湾检查乡村振兴考核迎检工作

发布日期: 2022-12-09 09:30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麟带队到夹江县、沙湾区检查乡村振兴考核迎检工作,督促审计发现问题整改。

检查组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等方式,重点检查乡村振兴审计发现的三农重大政策措施推动落实不力、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等重大问题,查看审计组是否如实反映,是否按照审计程序办理。通过查阅乡村振兴审计项目的审计报告、业务会议记录纪要、整改情况报告、问题整改台账、整改佐证等资料,结合现场抽查,督促被审计单位进一步抓实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一是要抓牢抓实审计质量。乡村振兴审计监督是推动三农政策资金落地落实见效的重要抓手,审计机关要紧紧围绕三农”“国之大者省之要事,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抓实抓牢审计质量,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二是要建立健全机制。要落实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常态化督促检查工作机制,及时掌握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推进进度、整改措施落实和整改结果完成情况。三是要明确责任,各司其职。被审计单位要切实承担整改主体责任,积极采取措施推动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审计机关要加强督促指导,严格审核整改方案的可行性、整改措施的针对性和整改结果的真实性,坚决杜绝虚假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