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助力办好民生实事

发布日期: 2022-12-21 16:00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以来,市审计局秉承为民执审理念,始终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强民生资金和民生项目审计监督力度,努力回答好人民之问、回应好民生热点

1)推动就业创业政策落实。在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中,跟踪关注就业创业补助资金分配拨付和管理使用情况,及时揭示稳岗补贴发放不及时、紧缺行业岗位针对性不强等问题,推动普惠性稳岗返还补贴向455家企业覆盖、380万元就业创业专项资金投入使用,促进4个区县制定紧缺行业职业培训计划、6个区县将201名职业培训结业人员纳入就业计划,有效保障高质量就业。

2)促进困难群众救助补助。围绕困难群众应保尽保、应助尽助、应享尽享目标,对全市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分配拨付、相关机构资金管理使用、救助政策落实等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推动相关部门为59名少获医疗救助资金的困难群众落实保障,促进相关单位修订完善制度规定5项,助力兜牢民生底线。

3)聚焦乡村振兴奖补资金。围绕省级、市级安排乡村振兴先进县和现代农业园区激励奖补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对11个区县2.12亿元专项资金实施专项审计调查,促进相关区县提高专项资金绩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