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向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作《关于乐山市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22-09-08 10:56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受市政府委托,市审计局局长张强向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作《关于乐山市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并提请大会审议。

《报告》从市级财政管理审计、市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审计、重大项目和民生资金审计、国有资产管理审计等五个方面反映了审计相关情况。

审计结果表明:2021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沉着应对风险挑战,紧扣市委“345”工作思路和年度经济工作主题,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报告》反映,20217月至20226月,全市共审计和调查单位158个,查出违纪违规问题金额3.54亿元,促进财政增收节支6354万元,挽回和避免损失5247万元,核减投资8440万元,提交审计报告等179篇。同时,加大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督促力度,2020年度审计工作报告反映出的80项问题,已整改73项,其余7项正在履行必要的行政程序或属于协调难度较大的历史遗留问题,审计机关将持续跟进,督促被审计单位加快整改。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报告》提出了强化政策措施落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大基本民生保障力度、兜住兜牢民生保障底线,强化政府和国有企业债务监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增强预算刚性约束、切实严肃财经纪律等四个方面的审计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