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2-06-09 09:14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突出政治引领。及时召开党组会、党员大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着力讲政治,牢牢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根本定位,认真履行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政治职能,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在审计实践、审计人员的言行上,持续彰显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业精神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做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审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2)把牢审计重点。聚焦全方位服务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和市委“345”发展思路,着力抓发展”“惠民生,紧扣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经济工作主题,大力发挥审计机关职能作用,扎实开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权力规范运行、重大投资项目、财政资金绩效、失业救助资金、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有效衔接政策落实等各类型审计,注重综合分析研判,做到揭示问题与推动解决问题相统一,积极破解改革发展稳定中各种难题,增强审计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3)提升监督效能。紧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持续推行大数据审计模式,加强审计资源调配,改进审计管理和组织方式,全面加强审计业务管理,强化全过程全链条业务管控。着力保安全,通过审计预警经济社会发展中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积极构建融会贯通的监督格局,健全完善审计问题整改长效机制,更加有效促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积极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人大监督、司法监督、党委和政府督查协调配合,形成更有效的审计整改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