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乐山市积极完善政府对审计整改工作的落实机制

发布日期: 2022-06-02 09:09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审计委员会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相关要求,促进被审计单位抓实审计整改工作,乐山市积极完善政府对审计整改工作的落实机制,定期召开一次审计整改专题会议,听取审计整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计整改工作。

524日,2022年第一次审计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主持会议,相关副市长、纪检监察、组织部门负责同志、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相关规定,以及中办、国办和省委审计委员会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措施等文件精神,通报了去年和今年一季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部分未整改到位的部门主要负责人就整改情况、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截至20224月底,各部门、各单位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审计整改工作要求,认真落实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主管部门监督管理责任,切实分解任务、明确整改时限,积极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2021年度审计查出的320个问题已完成整改298个,整改完成率93%;通过审计整改促进收缴或追回财政资金9521.23万元,盘活闲置或存量资金、采取调整账务等其他方式整改4.68亿元,建立或修订完善制度30余项。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升思想认识,从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的高度,深刻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扛起审计整改政治担当,以“长牙齿”的硬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各项审计整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治已病、防未病”作为落实审计整改的根本要求,既要解决当前审计发现的问题,又要找准“病因”治住“病根”,确保审计整改实际成效。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审计整改的工作运行机制、审计整改清单制度、审计整改报告机制和追责问责机制等,推动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保障审计整改落地落实。市审计局要加强对全市审计整改工作的统筹和指导,把审计监督与纪检监督、组织监督结合起来,将审计整改情况作为考核、任免、奖惩领导干部的重要参考,推动审计整改结果运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