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专项行动”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

发布日期: 2022-06-16 09:07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二季度以来,市审计局紧扣强化审计机关督促检查责任、夯实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压实主管部门监督管理责任等重点,结合实际聚焦聚力、从严从实组织开展深化审计整改工作专项行动,有力促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

1)全覆盖清理排查。成立深化审计整改工作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精心制定审计整改情况摸排基本情况表,区分立行立改、分阶段整改和持续整改三种问题类型,对全市审计机关2019年以来出具的审计结论性文书要求整改事项进行全面梳理,累计排查审计项目605个、问题3057个,已完成整改的问题2882个,尚在整改的问题275个,涉及金额38.4亿元,其中立行立改101个、分阶段整改131个、持续整改43个。

2)多举措推动整改。对尚未完成整改的275个问题,积极与市人大常委会、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等协作,采取电话督查、发函督查、实地督查等方式,开展联合整改督查,强力推动被审计单位加快整改进度。截至5月底,275个存量问题整改并销号107个、占比38.9%,涉及金额13.96亿元。对专项行动开展前已完成整改的109个重点被审计单位开展现场核查,全面检查整改情况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共抽查已整改问题937个,涉及金额25.86亿元。

3)常态化督导落实。积极推动完善政府对审计整改工作的落实机制,建立市政府牵头的审计整改专题会议制度,每季度通报全市审计整改工作情况,听取重点单位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后续工作。持续加强审计整改规范化建设,制定《乐山市审计局审计项目查出问题整改台账管理办法(试行)》《乐山市审计局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标准及督查办法(试行)》等制度性文件,明确整改督查的要求、整改结果认定标准,将审计整改与审计实施同步推进,督促边审边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