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5-12 09:30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乐山市审计局召开2022年全市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强站位全局,全面总结了2021年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2年工作;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勇站位履行监督责任,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县(市、区)审计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和市审计局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坚强领导下,全市审计机关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党建成效不断提升监督管理不断强化机关良好政治生态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加强党纪法规教育,切实增强严守纪律底线的自觉性,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细落实。要坚持正风肃纪,把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及市委市政府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的执行作为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必须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理想信念、从严正风肃纪、坚持依法履职,为充分发挥审计职能提供坚强保障,突出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在提升政治站位上下功夫,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审计工作,作为党组和支部理论学习的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二是履行主体责任,在从严管党治党上下功夫,各级党委、支部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扛起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三大责任,真正做到党建与业务双轮驱动、融合发展。三是坚持依法审计,在推进法治进程上下功夫,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思维,按照法定的职责、权限、范围和程序开展工作,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既坚决防止越权执法,又要杜绝履职不力。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在强化监督管理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审计业务流程管理,规范审计取证、法规审理、问题线索移送等行为,确保任何一个环节都严格按规定、按程序推进,切实规避审计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