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举办市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研究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2-05-06 09:32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深化和加强财政审计工作,以研究式审计推动预算执行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乐山市审计局组织开展市级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业务研究培训会,对审计工作方案、被审计单位情况、审计事项及重点、审计程序及方法、审计组组成及分工等进行充分讨论。市审计局分管局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审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人员参会。

会上,分管局领导总结了去年市级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强调了今年该项工作开展的重点内容,并对切实开展研究式预算执行审计做了明确要求。市局牵头科室负责人分别就工作方案、关注重点、市级相关预算执行规则、部门预决算软件等进行细致梳理和详细讲解,提出各自的思考建议,并对参训同事提出的疑惑和问题一一解答。

本次培训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用性,特别对审计对象和涉及政策法规的充分学习、探讨,确保了参训人员全面正确理解本次审计目标和方法。通过这次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认识到了实现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的重要性,对审计对象、审计工作方法和操作规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以研究式开展财政审计进行了有益探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