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守护粮食安全 展现审计担当

发布日期: 2022-05-06 09:29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民为国基,谷为民命,保障粮食安全事关国计民生。审计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中,必须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严查粮仓“硕鼠”,揭示隐患“苗头”,做到“治已病、防未病”。今年以来,乐山市审计局积极配合市纪委监委,聚焦经济问题靶点,对四川眉山嘉州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开展专项审计,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助力专项审计走深走实。

为确保专项审计有的放矢,乐山市审计局成立专项审计组对2013年以来审计粮食主管监管部门和购销企业审计发现问题和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深入挖掘薄弱环节,梳理审计重点。同时,派出审前调查组前往被审计单位,掌握公司职能职责,了解收购、储存、轮换、销售等关键环节。

为切实做好粮食购销领域审计,审计组坚持查账本与走现场相结合、数据分析与实地调查相结合、揭示经济方面问题与发现政治问题线索相结合,多管齐下、多措并举确保审深审透。现场审计启动后,审计组先后走访4个粮油储备点、与10余名关键岗位人员谈话、跟踪调查20余条资金流向,共发现收购、存储、财务管理、工程建设等方面问题10个。

坚持全市“一盘棋”是做好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审计的重要保证,专项审计开展以来,乐山市审计局加强全市审计资源整合和审计力量统筹,在信息共享、线索协查等方面,强化上下级审计机关协同,截至2022年3月,全市审计机关共出具相关审计报告6份、核查报告1份,揭示相关问题18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