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乐山市着力开展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编制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4-21 09:26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期,乐山市财政局积极采纳审计建议,认真开展政府资产、国有资产清理规范工作。

2021年乐山市审计局在同级预算执行情况审计中开展了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编制审计。对政府综合财务报告中公共基础设施、保障性住房等重要资产延伸到相关部门和企业进行调查取证,指出政府资产家底不清,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编制数据不实的问题,并提出厘清政府资产和企业资产界限、如实编报我市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的审计建议。

市财政局及其相关部门对审计建议高度重视,于2021年对公租房资产、公路资产等进行了专项清查,初步清查出公租房23386套,乐山境内国、省、县、乡、村道11100条,并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写入了市人民政府提交市人大常委会的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同时市财政局还将行政事业性资产、国有企业资产清理整顿工作纳入2022年财经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