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搭建乡村振兴联合促审平台

发布日期: 2022-04-21 09:17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1年以来,市审计局紧紧围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局,始终聚焦乡村振兴所要、党委政府所需、审计监督所能,主动作为、开拓创新,整合资源、联动联勤,将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纳入中心工作,将乡村振兴审计监督列入重点事项,有力促进了涉农领域联合促审初见成效。

一是常态化保持向市委农办沟通汇报涉农领域审计事项,争取工作支持。通过主动对接汇报,积极争取,2021年以来市委农办牵头组织召开涉农领域审计联席会议6场次,磋商具体事项13个,解决问题困难4个。市委农办先后通过《中共乐山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高标准农田审计问题整改工作审查的通知》《中共乐山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征求2022年度乡村振兴审计工作意见的通知》《中共乐山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支持开展审计工作的函》等书面文件要求,在审计力量、审计项目、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

二是常态化保持与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等涉农部门沟通交流,实现互联互通。在2022年度市级审计项目计划拟定中,主动向涉农部门征求意见建议,市水务局等7个涉农部门积极建言献策,围绕业务主管部门对审计监督所需,提出审计项目计划建议8条,通过充分酝酿最终确定2022年度乡村振兴市级审计项目3个。建立由涉农部门共同参与的乡村振兴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集中“复核”和联合审查机制,集中开展深化审计整改专项行动和2021年度乡村振兴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回头看”,截止3月底2021年度乡村振兴审计发现问题196个已全面完成整改162个,整改率达82.66%

三是常态化保持与财政、农业、自然资源等关联部门的沟通协调,实现资源共享。2022年全市耕地保护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中,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局等抽调技术骨干参与审计,充实审计力量。2019年以来,通过市审计局牵头,市财政局、市乡村振兴局通力配合,整合所在部门资源优势和力量,连续三年圆满完成乐山市对美姑县的援助资金项目审计检查。在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市财政、自然资源等关联部门在政策解读、资金划拨、地理图斑、数据信息等方面全方位支持和配合,有效促进了审计项目进度保障和质量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