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 2021-12-01 09:01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一本账动态管理。实行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推进机制,全面收集整理被审计单位提出的整改措施,按照责任主体、问题类别、整改进度建立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台账,安排专人进行集中动态管理,定期回访整改情况,实现了整改落实四定(即定单位、定措施、定时限、定目标)、整改清零三有(即有回访、有佐证、有审核)。

2一揽子制度规范。先后修订和出台《审计项目查出问题管理办法(试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标准及督查办法(试行)》等制度规定,建立完善整改报告、整改督查、整改协作、整改公开、整改追责等8项衔接配套机制,系统规范审计机关履行整改督促责任的范围、方式和程序,全面理清问题整改审核认定的标准和监督管理的责任,确保了审计整改工作规范化开展、标准化推进。

3一盘棋构建合力。主动加强与市人大常委会、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察办、市委目标绩效办、市政府督查室等部门的协作配合,采取电话督查、发函督查、实地督查等方式,组织全覆盖整改督查,对重大疑难问题实行跟踪督办,推动形成审计整改闭环回路,有效提升了审计整改成效。

截至202110月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完成率为88.4%,较去年提升8个百分点,并推动被审计单位已建立或正在修订完善制度30余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