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1-11-24 09:14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张强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措施。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市第八次党代会是在顺应我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时代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团结动员全市上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在重要发展阶段的重大理论创新和制度创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既是我们党第一个百年征程的里程碑,也是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动员令,必将对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指出,马波同志在中国共产党乐山市八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客观总结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实践和宝贵经验,深刻分析形势任务的发展变化,科学谋划今后五年全市发展的345”工作思路、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报告通篇贯彻中央精神,体现省委要求,符合乐山实际,顺应人民期盼,是指导未来五年全市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要大事大抓、掀起热潮。局党组要尽好主抓的责任,在时间上抓紧,在人员上抓全,在内容上抓主,在效果上抓实,努力增强学习贯彻的针对性实效性,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奋力推动市第八次党代会各项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要浓厚大抓的氛围,坚持把会议精神融入政治环境,用好局机关网站、宣传栏、显示屏,切实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使干部群众时时受教育、处处受感染、经常受启迪。机关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细化推动落地落实的具体措施。二要党员带头、深学细悟。党员干部必须走在前、学在前、作模范,要带头学习,积极参加即将开展的各类学习培训,主动搞好自学,静下心来把《决议》和《报告》认认真真读、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深钻细研,真正弄清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要带头思考,联系审计工作实际,联系从事专业实际,带着课题学习,围绕问题思考,切实使学习的过程成为解放思想的过程,不断提高政治素质、理论素养和专业能力。三要越抓越紧、步步深入。坚持以优良的作风抓学习,确保学习贯彻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科学指导,精心制订学习计划,确保学习贯彻不断线。机关党委和各支部要主动创新方式方法,广泛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组织好形式新颖的党日活动,增强学习贯彻的吸引力。四要学以致用、推动转化。坚持学用一致、学用相长,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履行审计监督职能的具体实践。要转化为完成任务的强大动力,始终把完成审计任务作为践行会议精神的重要平台,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临战实战的姿态做工作,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转化为服务发展的实际举措,结合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审计法》,全面分析盘点各项任务完成情况,科学谋划好今后特别是“十四五”时期的审计思路、审计目标和审计重点,真正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