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发布日期: 2021-10-14 09:04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929日,市审计局赴峨边县跟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一行7人到位于峨边县的乐(山)西(昌)公路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乐西公路是抗日战争时期为贯通滇缅国际公路而修建的一条战略物资运输通道,公路全长525公里,始建于19395月,于1941年底全线竣工通车。在修筑乐西公路期间,共征集川康地区彝汉等各族筑路民工24万余人,由于地质险恶、气候恶劣、施工简陋和缺粮、疲劳、疾病、工伤等原因,共伤亡3万人,被誉为血肉筑成的长路,堪为中国公路建筑史上最悲壮的一页。在乐西公路纪念馆,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驻足凝视,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一起感受这段艰苦卓绝的伟大工程。

现场参观结束后,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作为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历史、砥砺前行,继承和发扬乐西公路前辈们吃苦耐劳、精益求精的忘我精神,坚守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价值理念,为国而审,为民而计,发挥共产党员在审计战线的先锋模范作用,高质量完成此次跟踪审计工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审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