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向市人大常委会作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21-09-08 09:16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受乐山市人民政府委托,乐山市审计局局长张强向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次会议作了《关于乐山市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根据审计法规定,市审计局组织对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去年以来,全市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注重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贯穿始终,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和市人大决议,精准聚焦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和园区建设提升年经济工作主题,认真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努力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一年来,全市审计共促进财政增收节支2212万元,挽回和避免损失2106万元,核减投资6408万元,提交审计报告等166篇。

审计结果表明,2020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扣六稳”“六保任务,坚持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统筹推进两手抓,稳定经济基本盘,有效应对内外风险和挑战,全市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报告》从市级财政管理、市级部门预算执行、民生项目和资金使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等8个方面反映了22项具体审计工作情况。

同时,针对查出的问题,着眼于治已病、防未病,《报告》提出了全面落实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财政管理体制改革,提高财政管理保障水平;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切实防范化解矛盾隐患等审计建议。下一步,审计机关将持续跟踪督促,完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实行整改销号制,推动各类问题应改尽改、落实到位,并按要求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全面整改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