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乐山赴九寨沟县审计组促进高标准农田审计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发布日期: 2021-08-11 16:27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四川省乐山市审计局赴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经济责任审计组将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作为审计重点内容,通过抽查项目资料、查看图斑对比、调查座谈等方法,深入开展审计。

抽查发现一个高标准农田项目施工日志与监理日志存在较大差异的问题。审计组以此为线索对该项目进行了进一步审查,对项目的真实性进行了核实。经与相关主管部门进行沟通认定后,发现该项目监理单位存在违规问题,审计组经讨论后决定将该事项移交给主管部门进行处理。同时,审计组还针对被审计地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管理方面制度缺失、监管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反馈并提出了审计建议,被审计单位接受审计建议并立行立改。

截至目前,该县科技和农牧局已对监理单位作出处以5000元罚款的处罚并上交财政,同时要求监理单位规范管理;针对制度缺失等问题,制定了《九寨沟县农田建设管理办法》,对规划编制、项目申报审批、组织实施、竣工验收等方面作出了明确的规定,对项目管理进行了规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