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开展2021年度全市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及现场展评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7-07 09:07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了充分发挥优秀审计项目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规范审计执法行为,全面提升审计项目质量。621日至24日,乐山市审计局组织市局8个业务科室和11个县市区,开展了全市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及现场展评活动。

评审活动,按照“公开、公平、统一”的原则,抽调区县和市局各业务科室骨干对19个项目采取“交叉评审”的方式进行现场集中评选,选取10个优秀项目进行了现场展评,对排名靠后的2个审计项目进行了点评。

会议强调,一是找准差距,明确努力方向。通过集中评审,各单位进一步认清了存在的差距不足,找到了横向比较差距、内部发展不平衡和发展后劲有短板等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追赶目标,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二是促进管理,提升审计质量。通过评审活动,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提出要充分发挥“审计项目计划在质量管理中的统领作用,审计实施方案对现场审计的指导控制作用,审计组组长(主审)、业务部门负责人在质量管理中的把控作用,审理在质量管理中的把关作用,审计业务会议在质量管理中的保障作用,审计整改检查在质量管理中的倒逼作用”,全过程强化质量控制,切实在提升质量上追赶跨越,力争迈入第一梯队。三是确立标竿,打造优秀项目。通过优秀项目成果展示和工作经验交流,进一步树立了“创先争优”意识,明确要精准把握“成果优”“质量硬”的总体标准,坚持提前谋划,精准选题,有的放矢,聚焦重点,集中力量,精准发力,更加注重把握基础规范关口,更加注重挖掘审计成果,更加注重审计整改落实,力争打造更多、更高质量的优秀审计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