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乐山市审计局局长张强一行赴金口河区、峨边彝族自治县调研

发布日期: 2021-07-14 13:57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推进乐山市建制乡镇建设管理服务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落实,近日,按照市政府副市长、联系大堡镇市领导陈长明的要求,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强带队深入对口联系的峨边彝族自治县大堡镇调研场镇建设情况,并先后调研峨边彝族自治县、金口河区审计工作情况。

在对口联系服务的峨边彝族自治县大堡镇,张强一行先后深入大堡镇便民服务中心、农贸市场、污水处理厂、古城墙保护点和部分商户进行了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了大堡镇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布局情况和厕所革命、垃圾革命、风貌革命推进等情况。峨边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联系大堡镇县领导曾艳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张强同志与镇干部、镇所在村(社区)干部和群众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大堡镇基本情况汇报,了解相关困难和需求。张强同志充分肯定了大堡镇在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并紧紧围绕场镇建设管理服务提升,从“深入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乡镇场镇建设管理服务提升”“因地制宜制定发展规划,系统全面改善大堡镇整体面貌”“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小步快跑抓好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落实”“大力增强市县镇协同,建立常态长效沟通配合机制”发表了意见。座谈会上,市审计局、峨边彝族自治县政府、大堡镇政府三方共同商定了常态化联系协作制度,明确了下沉服务重点。

在金口河区和峨边彝族自治县调研审计工作时,张强同志与基层审计干部座谈交流,听取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情况。金口河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熊科兵,峨边彝族自治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李威巍分别参加了座谈会。

张强对金口河区、峨边彝族自治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和关心关爱审计干部表示感谢,对两地审计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

张强指出,各县(市、区)审计机关注重转观念、转方式,积极适应新职能、新任务、新要求,保持了工作的开创性和主动性,在促进产业发展、脱贫攻坚、文旅建设、反腐倡廉等重点工作中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必须认识到,面对审计事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全市审计机关发展不平衡、两头冒尖的问题逐渐凸显,制约了全市审计工作效能的整体跃升,必须正视差距、补齐短板、迎头赶上。

张强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市审计机关要紧扣“园区建设提升年”经济工作主题,聚焦“追赶跨越年”审计工作目标,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高标准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贡献力量。一要找准新定位,强化政治学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新定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审计工作;二要增强主动性,找准工作着力点。认真贯彻《审计法》《审计准则》,规范审计行为,有效降低审计风险,提高质量控制水平,抓规范、抓质效,努力提升审计质量,打造优秀审计项目,做强做优审计项目。三要创新方式,助推高质量发展。要在组织方式、工作方法上创新,在管理制度上查找问题,不断完善制度和机制建设,举一反三,做好“两统筹”。四要不断提升审计质量,有效防范审计风险。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高标准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抓好审计整改,建立整改台账,加强“回头看”,敢于亮剑、善于亮剑,督促“真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