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坚持党建引领 健全工作机制 推动授权审计项目开好头起好步

发布日期: 2021-07-28 08:48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市审计局赴九寨沟审计组深入贯彻省审计厅集中进点视频见面会精神,及时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工作制度,明确工作纪律,推动授权审计项目有序展开。

一是成立临时党支部。按照派出审计组与临时党组织同步组建要求,78日正式成立乐山市审计局赴九寨沟县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组临时党支部,明确要求按计划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乐山市审计局审计现场管理工作提示手册(试行)》和《审计项目人员职责》,明确支部会议、理论学习、谈心谈话、主题党日等制度,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的热忱,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在审计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为高质量完成审计工作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二是认真开展支部活动。710日下午,召开审计组第一次支部会议,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八不准工作纪律和《乐山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廉洁从审规定》,强化廉政管理、财务管理、考勤管理、保密管理、安全管理五项管理制度,就健全会议制度、保密制度、出勤登记制度、监督检查制度等作了进一步明确。审计组指定专人每天登记出勤、迟到早退等情况,审计组副组长不定时检查执行纪律规定的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批评教育、督促整改,促进了审计现场规范化管理。

三是坚持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坚持支部会与业务会套开的模式,审计组每周召开一次集中工作会议,既搞好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党建政策文件,加强廉洁教育,同时又开展审计组工作情况总结分析会,听取每名审计组成员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审计重点、审计进度及面临的矛盾问题,讲评一周工作情况,强调部署下周重点任务。做到党建、业务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