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乐山市审计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1-07-21 08:29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7月5日,乐山市审计局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进一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作出安排。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中心组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机关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列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大节点,深情回顾了我党百年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我党百年取得的伟大成就,科学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首次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庄严宣告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实现和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具体要求,并立足走好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党中央名义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了伟大号召。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既是宣言书、又是动员令,在增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表明中华民族和中国儿女的决心、进一步凝聚党心和民心等方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必将引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会议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准确把握审计工作时代特征和前进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审计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上来,把工作激情和干劲汇聚到助推乐山高质量发展上来。一要坚持政治首位,开启为民审计新征程。要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的要求,强化政治机关属性,坚持为民审计理念,依法履行审计职责,充分发挥审计专业性强、触及面广、反应迅速的优势,紧紧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切实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做出审计积极贡献,不断开创审计事业发展新征程。二要坚持创新引领,以履行好经济监督职能助推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科技强审,树牢大数据审计理念,精细化管理、精细化实施审计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精准揭示和推动解决问题;要明责、知责、尽责,敢于坚持原则,对审计发现问题既要敢于说不,又要善于听取意见,认真考虑实际情况,鼓励支持创新,做到审计结论客观公正、问题处理实事求是。三要勇于担当,交出新时代审计好答卷。人民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审计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担当情怀,时时铭记初心,处处担好使命,事事实干苦干,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接续奋斗将党的审计事业不断向前推进,真正做到“功成不必在我”而“功成必定有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