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高新盛泰工业孵化港项目投资绩效专项审计调查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日期: 2020-07-08 16:54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乐山市审计局2019年对高新盛泰工业孵化港项目投资绩效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重点检查了项目资金、项目投资绩效及建设管理等情况。

一、基本情况

项目业主为乐山高新盛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投资估算17000.00万元。截至20193月底,实际完成投资16752.97万元,建成1栋科研楼、1栋库房、1栋标准厂房。

审计结果表明:该项目财务管理基本规范,会计账簿及会计报表基本能真实、完整反映工程建设项目资金的筹集、使用以及工程投资实际完成情况。但审计也发现项目建设还存在控制前期工作不到位、勘察设计未严格执行国家招投标规定、设计变更管理制度缺失、未严格贯彻落实减费降负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控制前期工作不到位

项目业主未组织或委托有关单位编制可研报告及初步设计概算,也均未在设计合同中要求项目设计单位实施限额设计,缺乏对项目建设投资管理控制的有效手段。

(二)勘察设计未严格执行国家招投标规定

项目业主未经公开招投标,先后通过比选方式确定项目初步设计单位和项目一期施工图设计单位、通过询价方式确定项目勘察单位,共涉及金额74.22万元。

(三)设计变更管理制度缺失

未建立成文的设计变更(签证)管理制度,对于设计变更(签证)的上会范围、标准未予以明确,其报批流程、审批权限、办结时限等缺乏有效约束,管理不规范、不严谨。

(四)未严格贯彻落实降费减负政策措施

一期1#楼二装工程违规收取差额履约保证金6.90万元。部分施工标段质保金扣留比例超过3%,涉及金额4.62万元。项目业主还存在限制以银行保函形式缴纳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工程质量保证金的情形,涉及金额508.55万元。

三、审计处理及整改情况

对以上审计发现的问题,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乐山高新盛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已经按要求进行了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