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审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4-24 09:07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根据委关于巡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422日,委第组巡察市审计局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万毅主持召开与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张强的见面沟通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谭力贤向局党组书记张强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精神。会上,市委第四组组长万毅就即开展的巡工作作了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谭力贤就配合做好巡工作提出要求。局党组书记张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审计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下属单位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分干部职工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等列席会议。

万毅指出本轮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六围绕一加强”“五个持续”总体要求,从政治上精准发现审计局党组在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监督实效本次巡察的对象,是市审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巡察主要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调阅资料、召开座谈会、列席会议、民主测评、走访了解等方式开展。

谭力贤指出市审计局党组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此次巡察,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精神,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巡察是市委对审计工作的重视,是对审计干部的爱护。要在工作上积极配合,本着对组织负责、对本单位发展负责、对群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认真对待此次巡察监督。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客观公正地反映问题说明情况。要坚持问题导向,只谈问题,不谈成绩。要在纪律上互相监督,为巡察组公正履职营造良好环境。要通过接受政治体检,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体现在审计工作的每一个过程、每一个环节,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市委市政府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张强表示,市审计局党组深入贯彻巡察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接受巡察。把接受巡察作为一次深刻自我反省、全面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强力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机会。严格纪律要求,以实事求是的精神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做好保障。主动认领问题,以扎实务实的作风抓好整改。正确处理接受巡察与完成任务的关系,科学统筹安排,变接受巡察的过程为推动工作进步的过程,化整改的压力为发展的动力,把全力推进重点业务工作与积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密切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据悉,委巡组将在审计局工作1个月。巡期间(422523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5183373968,电子邮箱:lsswxcz4@163.com,并在审计局机关办公楼前设置了巡意见箱。巡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根据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