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转载信息

全省审计专业巡视人才库组建完成

发布日期: 2019-04-01 11:36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增强巡视监督专业性,提高巡视监督工作水平,促进巡视工作高效开展,培养锻炼干部,近日,经省委巡视办同意,审计厅组建完成全省审计专业巡视人才库,明确了首批105名人选。

此前,在省委巡视工作开展时,审计部门一般是临时性抽派审计人员参加巡视。为了规范人员选派,避免人员选派的不确定性,确保人选质量,审计厅立足巡视工作需要,从全省审计机关、内审机构中遴选政治纪律性强、审计业务经验丰富的审计专业人才,组成审计专业巡视人才库,由省委巡视办和审计厅共同管理,根据巡视工作安排抽选人员参与巡视。

今后,审计专业巡视人才库将实施轮换制,原则上2年轮换一次,由审计厅具体组织实施。近期,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需要,省委巡视办、审计厅从巡视人才库中选派了24名专业人才参加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目前已经全部深入到巡视一线。

下一步,审计厅将对审计专业人才库实行从严管理、动态调整,通过有针对性的岗前培训和专业技能提升,提高审计专业人才参加巡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专业巡视人才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