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转载信息

借力内审机构促进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

发布日期: 2019-04-11 17:49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大力推进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在大数据分析基础上,审计厅拟组织教育厅等10个部门的内审机构对所属的18家二级单位2018年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4月3日下午,审计厅召开了10个部门内审机构业务培训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大兴出席了培训会并作了讲话。

培训会详细讲解了本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审计的目标任务、审计范围、重点关注内容和相关报表填报注意事项,并对内审机构参与此次审计工作的组织方式作了安排部署。朱大兴在讲话中指出,内审机构同样肩负着促进完善国家治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使命,内审机构参与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是探索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形成监督合力、实现审计全覆盖的重要创新实践,也是审计机关加强对内审工作业务指导、促进提高内审工作水平和提升内审人员能力素质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各内审机构要向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做好汇报,要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领会和执行审计工作方案,弄懂研透相关政策法规,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审计工作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