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转载信息

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在蓉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3-04 17:44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1日,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我省审计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审计工作,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审计工作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审计力量。

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志伟作主题报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沈健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副厅长唐萍传达了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大兴传达了胡泽君审计长来川调研座谈讲话精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西宣读了优秀审计项目表彰决定。

会议指出,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更是我国审计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围绕改革、创新、发展,全省审计机关作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一年来,全省共审计单位6965个,促进增收节支227亿元、资金拨付22亿元,挽回或避免损失69亿元,核减投资65亿元,推动健全制度892项,移送问题线索1128件、涉及1774人,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在改革开放时代浪潮中蓬勃发展起来的审计工作,已经走过35个辉煌岁月,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做好审计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的政治方向、政治属性、政治定位;必须大力创新审计理念,着力破除制约审计工作深入开展的问题瓶颈;必须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进一步拓展审计监督广度深度;必须从严管好审计队伍,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会议明确,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全省审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和审计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大力深化审计改革,保障审计机关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不断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着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贯通审计监督与党内监督、国家机关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更好发挥审计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的职能作用,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强化审计保障。

会上,参会人员就2019年审计工作进行了讨论。

省人大预算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郭志强,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党组成员、副特派员景东华,中央军委审计署成都审计中心主任吕建良应邀出席会议,厅领导和市(州)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部分离退休干部和特约审计员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