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转载信息

2018年,审计厅将首次利用大数据实现 省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

发布日期: 2018-01-09 11:59    来源: 四川省审计厅网站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8年,审计厅将按照《审计法》的规定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的要求,运用审计数据平台,首次对上百家省级一级预算单位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实施有重点有计划的审计全覆盖。

此次全覆盖后,审计组将采取“集中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查、系统研究”的模式,实现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审签与专项审计联动,“一审多用,多项一审”。“以前的省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都是采取现场审计,由于人手有限,纯手工方式一年只能审二十个单位左右,而且对下属单位也只能采取抽查的方式,而采用大数据进行审计将大大提高审计组的工作效率。”审计厅相关负责人谈到。

为此,审计厅将成立数据分析小组,根据审计需求编制查询模型和方法,为审计组提供审计疑点线索,更全面地揭示反映预算编制、执行管理和决算编制、财政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促进厉行节约和规范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据了解,审计厅已启动基础数据采集工作,将对省级一级预算单位会计核算、非税收入管理、人事工资等相关数据进行采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