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转载信息

履职担当 全力确保审计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四川省审计法治工作培训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日期: 2017-11-10 16:18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11月7日至8日,四川省审计法治工作培训会在成都召开。会议主要宣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研究新形势下审计法治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探讨新时期审计法治工作新思路。成都、绵阳、巴中、内江4个市州局就法治建设特色工作作了经验交流,还邀请到审计署法规司审理一处处长郭宁同志作了依法审计专题讲座。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康东进作了题为《依法履职尽责担当推动新时期的审计法治工作向纵深发展》的报告。

会议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全省审计法治工作的作法和经验,指出当前审计法治工作存在依法履职意识不强、审计执法问题不少、法治工作职责履行不到位、应对新情况新要求的本领不够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有待加强等突出问题。会议要求,审计法治工作已经面临新形势、具备新属性,应当体现新思维,迎接新挑战,要找准审计法治工作新定位,努力实现审计法治工作新作为和新成效。广大审计法治工作者要明确为审计服务、为质量把关的工作定位,努力提升政治站位,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指导、落实工作,要主动研究新问题,将提高审计质量和规避审计风险贯穿到整个审计法治工作全过程。要实现审计法治的目标目的,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就是要树立法治威信、高标准高要求、做到严格严谨。总审计师作为审计质量的把关者,要把握发展大势,抓住关键要害,坚持原则,大胆履职;各单位法制科(处)长要切实担责,主动作为,既能当指挥员、又能当战斗员,还当宣传员。会议还就法治工作如何以“三个区分”为引领支持审计创新、高度重视依法申请公开和复议诉讼、及时完成法治建设任务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通过领导引导、专家辅导、亮点展示、交流探讨相结合的以会代训方式,深化了对新时期审计法治工作的认识,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努力方向,达到了充电洗脑、凝心聚力、鼓足干劲的目的。

全省市(州)审计局总审计师、法治工作机构负责人和审计厅法规处共60余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