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转载信息

四川省认真学习贯彻 《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

发布日期: 2015-12-16 16:29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网站】

12月8日,在审计署召开全国审计机关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3个配套文件(以下简称《框架意见》)后,四川省审计厅召开厅长会议,专题研究贯彻落实文件的措施办法,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和全体审计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周密安排部署,切实抓好《框架意见》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一要认真组织学习好。要组织审计干部职工通过集中学习、交流讨论、个人自学等方式将《框架意见》学深学透,积极思考并提出抓好贯彻落实的意见建议。要充分认识《框架意见》对于完善审计制度、增强审计监督实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凝聚力量。

二要吃透精神宣传好。要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审计网站、各类会议、政务微信、“走基层”宣讲等方式,加强文件精神的宣传,让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干部群众了解审计,理解、支持和配合审计工作,形成有利于审计机关开展工作的良好氛围和推进审计事业发展的内外环境。

三要结合实际贯彻好。要结合《框架意见》文件精神,认真研究四川“十三五”审计工作规划,加强审计项目计划的统筹和管理,制定2016年审计项目计划和各项工作安排,推动四川审计在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紧跟全国步伐,实现自身发展。对工作实践中形成的行之有效的“1+N”审计理念、“分步安排分段实施分项报告”组织模式等好经验和好做法,要继续总结提炼,体现到明年的审计工作中去。

四要探索创新落实好。要主动适应新要求,摒弃“等、靠、要”思想,确定具体分管领导和牵头单位,逐条梳理《框架意见》的目标任务,明确工作职责,重点围绕落实审计监督全覆盖、加强审计队伍思想和作风建设、建立健全履行法定审计职责保障机制等重大课题,深入调研,提出操作性强的具体举措,为省委、省政府起草贯彻文件打好基础、作好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