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转载信息

四川将政策跟踪审计结果纳入对市(州)政府绩效考核 对重点项目推进进行5轮以上持续跟进

发布日期: 2015-11-24 16:29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日前,四川稳增长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跟踪审计专题会议披露,省政府决定,将政策跟踪审计结果纳入了对市(州)政府的绩效考核内容。

去年8月,省厅统一组织19个市(州)政府开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自查,9月中下旬省厅组织力量对遂宁、南充、自贡等3个市开展了重点审计,同时组织其余市(州)审计机关同步进行跟踪审计。到今年9月底,除在财政、金融、企业、经济责任等审计项目中把稳增长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外,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先后组织3000多人次,对各市(州)、县(市、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开展了专项的政策跟踪审计,其中省厅已对15个市进行了重点审计,对部分市还开始了第二轮审计。

开展政策跟踪审计,有效推动了一批省重点项目加快建设进度、规范管理。如相关部门针对成安渝高速公路建设进度严重滞后的问题,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方案,将尽快启动项目建设;通过落实审计整改要求,毗河供水一期工程完善了合同瑕疵,并针对被挪用的建设资金制定了详细的归垫计划和保障措施,确保资金逐步归垫。

6月份该跟踪审计发现“涉税信息共享机制亟待落实”的问题后,省长、常务副省长均作出批示,省政府办公厅牵头组织发改、财政、国土等17个厅局专题研究,目前已启动省级涉税信息共享平台的建设工作。

一年来,各级审计机关先后审计了包括养老服务业发展、商事制度改革、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积极财政政策、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性住房建设、芦山地震灾后重建、精准扶贫等若干方面的政策措施,对重点项目推进、财政存量资金、简政放权、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招商引资等进行了5轮以上的持续跟进。揭示了部分重点项目推进缓慢、相关要素保障不力,一些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或与实际脱节导致难以落实,部分改革举措衔接不够、工作机制不健全,十二五规划等重点目标任务完成不理想等问题,审计结果引起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促进健全完善了一批保障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的制度机制。

(李晓强 夏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