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金审工程
四川省审计厅研究部署2018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05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网站

为进一步推动审计信息化工作,近日,四川省审计厅召开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厅审计信息化工作情况及典型案例成果,并进行了大数据审计平台演示。

会议研究部署了2018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重点工作。一要大力推进“金审工程”三期项目建设。金审工程三期建设将主要依托电子政务网络,覆盖省、市、县三级审计机关,建成四川省审计大数据中心、大数据审计综合分析平台、审计综合作业平台、数字化审计指挥中心、综合服务支撑系统等。二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数据采集和管理。信息化审计数据的安全管理、安全使用是推动信息化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部门要协调配合,保证电子数据采集、报送、存储、使用、备份等环节的安全。三要强力推进大数据审计运用工作。继续加大数据分析的深度、广度,加强数据的集中分析,加快构建四川省审计数据中心和大数据审计平台,为探索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大数据分析运用提供基础支撑。四要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建设。持续加强建立和完善审计机关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机制,加快软硬件国产化和正版化步伐。

近年来,审计厅积极创新,大力推动审计信息化工作,探索大数据环境下的审计监督方式,将信息化技术广泛用到财政、地税、经济责任、民生、企业金融、资源环境等审计项目中,利用跨部门、跨领域、跨地域、跨行业的大数据,构建了现代化审计模式,有力推动了审计全覆盖。(许瑞玲任梓熙)

版权所有:乐山审计局 联系电话:0833-2434067

技术支持:好易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