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审计机关开展农村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防风险审计调查,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

发布日期: 2019-09-03 11:39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集中分析疑点。全面收集我市11家农商行2016年度至2018年度的财务、人力资源等报表数据,结合税务、工商、银保监等外部数据,集中分析贷款关系人贷款、股东贷款、银行间资金流向等事项,发现疑点线索1747条。(2)上下联动审计。围绕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不良贷款真实性4个重点方面,采取上下联动审计方式,发现个别农商行未完成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投放任务指标、个人贷款以贷转存、违规掩盖不良贷款5类问题21个。(3)全面分析警示。将微观审查与宏观分析相结合,对11家农商行的不良贷款率、拨备覆盖率、资本充足率等11项主要指标进行数据分析,归纳提炼出需重点关注的4个方面主要风险隐患,有针对性地提出4条对策建议,充分发挥审计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的监督和保障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