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审计监督助力重大风险防控

发布日期: 2019-08-12 09:21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以来,市审计局将推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重要内容,精心部署开展审计工作,着力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持续关注财政风险管理。组织11个县(市、区)审计局,在同级预算执行审计中对政府债务进行审计调查和债务核实,全面摸清市、县两级地方政府债务和隐性债务规模及结构揭示了1个县推进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工作迟缓、2个区县政府债券资金闲置、6个新增债券资金安排的项目未按时开工等问题,促进了各级加强政府债务管理。

二是持续关注金融风险防控。围绕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防范化解地方金融风险,采取“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查、系统研究”的模式,对乐山市辖区内11家农商行、农信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揭示了5个农信社服务实体经济不到位、1个农商行违规掩盖不良贷款、5个农信社经营不合规等方面问题,提出4条完善管理体制机制方面的审计建议。

三是持续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建立审计整改台账,督促各县(市、区)严格落实整改责任,积极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加快推进存量债务置换工作,提高政府债券资金使用效益,推动各农商行、农信社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完善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渠道,强化合规经营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