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召开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6-10 09:01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乐山市审计局召开2018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工作会议,市本级55个预算单位财务部门负责人、市审计局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各审计组组长参会,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中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乐山市审计局《对乐山市公安局等55个预算单位2018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计的通知》,社保审计科负责同志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说明。

会议指出,为切实落实审计全覆盖要求,本次审计采取“集中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查、系统研究”的数字化审计方式进行,市审计局对财政信息管理系统、财务核算数据、部门决算报表等相关数据进行了综合分析研究,决定采取现场审计核查和单位自查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分类审计。

会议强调,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是一种新方式,以后是一种常态化审计模式,今年,省审计厅提出了利用大数据,在全省审计机关普遍开展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的要求。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市审计局迎难而上,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前期,已对各预算单位进行了全面摸底,根据调查摸底的结果,针对本地区的实际情况,市审计局制定了分类审计实施方案,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计划派出10个小组对8个单位进行现场审计和对47个自查单位进行复核,希望被审计单位做好配合工作。全体参与审计人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高标准组织实施预算审计工作,严格遵守审计各项工作纪律、落实廉洁从审各项要求,严格执行保密纪律,坚持做到客观公正、依法履行审计职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