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乐山市补征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2800余万元

发布日期: 2019-06-21 17:14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市人防办采纳审计建议,补征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2877.8万元。

今年年初,乐山市审计局在对该市人防办主任进行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2015年至2017年全市建设单位欠缴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问题突出,揭示出部分建设单位在行政审批过程中,取得建设规划许可后绕过人防部门审批,直接办理建设工程施工许可的漏洞,提出加强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和人防资产出租收入征收管理的审计建议,并以审计专报形式将有关情况上报市委、市政府。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审计建议,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完善制度机制。截至目前,全市共追缴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2877.8万元,并对人防审批流程进行了完善,有效堵塞了制度漏洞,防止了财政收入流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