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乐山市审计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铸魂强审 助力乐山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19-05-31 14:32    来源: 市审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24日,乐山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审计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和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乐山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强作了大会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审计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部署安排,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工作取向,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紧紧围绕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持续加强审计机关政治建设,切实把政治信仰之“钙”补得更实,政治方向之“舵”把得更准,政治立场之“根”扎得更稳,政治纪律之“底”守得更牢。要牢牢把握强化审计职能履行这个关键,进一步创新审计观念、优化审计方式、提升审计质效,努力建设更强的审计队伍、发挥更强的审计作用、实现更强的审计影响。

会议明确,2019年全市审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三个加大”“四个促进”目标,围绕“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突出“全域开放年”经济工作主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审计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政治首位,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方向。要突出党建引领,在建强组织中夯实发展根基;突出思想引路,在学思践悟中凝聚奋斗共识;突出文化引导,在耳濡目染中培育浩然之气。要坚持围绕中心、高效履职,自觉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要在持续护航三大攻坚、全力保障经济安全、大力推动规范用权、切实维护民生民利等方面高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坚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不断推进审计全覆盖。通过科学编制项目计划、稳步推动市县融合、积极探索大数据模式等举措,落实审计全覆盖“刚性任务”。要坚持人才为本、管理为要,努力建强审计干部队伍。坚持以立身立业立信为标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